人氣 1848

跨縣市合作 垃圾戰有解

#垃圾 #資源回收 #廚餘 #焚化爐 #地方

莊旻靜/竹縣報導

新竹縣垃圾問題自前年衍生,新竹縣環保局與13鄉鎮公所除了加強宣導資源回收、破袋檢查之外,新竹縣長邱鏡淳日前在北台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首長會議中,也呼籲其他縣市共商解決垃圾問題,並願意提供新竹縣廚餘廠和巨大廠餘裕量,作為合作互惠項目,昨天前往廚餘廠和巨大廠,了解操作維護狀況。

新竹縣長邱鏡淳、環保局長黃士漢昨前往廚餘廠、巨大家具廠,了解目前運作狀況(莊旻靜攝)

新竹縣在2015年加強資源回收及破袋檢查,垃圾量自2014年的10萬1470公噸,降為2016年的7萬8,840公噸,減量率達22%,廚餘回收量也提高48%。

廚餘及巨大家具廠設於新豐鄉瑞興村,2007年開始運轉,處理新竹縣家戶產生的廚餘與廢家具、路樹修剪枝幹為主。目前進場對象包含各鄉鎮公所清潔隊、家具公會及一般家戶,廚餘廠將處理量提升為每日40公噸,目前日處理15公噸,可提供外縣市25公噸餘裕輛;家具回收廠則以人力、車輛限制,每月處理約80公噸,目前月處理67公噸,仍有餘裕可供外縣市。

環保局長黃士漢表示,持續進行家具、廚餘處理量提升及回收處理,希望透過跨縣市合作機制,以互利互惠方式,解決家具、廚餘問題。

除此之外,透過資源回收再利用概念,家具廠所收床墊透過人工拆解達86%,而修繕回收再利用家具亦可出售,民眾可到環保局家具回收往,了解該廠修繕的家具,並至現場購買。

除此之外,環保局日前也召開垃圾焚化底渣再利用及去處緊急處理研商會議,各鄉鎮將再透過源頭減量,呼籲大眾減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塑膠袋等,另外,也將與工務處評估、研議,將焚化底渣發包,委託相關產商製成控制性低強度回填材料,或是紐澤西護欄等無鋼筋水泥製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