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15

泰豐輪胎大火!白天燒到深夜 上百居民被撤離

#地方 #泰豐輪胎 #空氣汙染 #戴奧辛 #橡膠 #口罩

記者鄭國樑、陳俊智、張雅婷、曾增勳/桃園報導

上市公司泰豐輪胎桃園中壢廠昨天下午火警,大火至深夜仍未撲滅,濃濃黑煙連數公里外都看得見,空氣彌漫惡臭橡膠味;附近上百戶居民被撤離,有公司貼出公告,要員工上下班戴活性碳口罩,以免受害。

桃園市環保局表示,泰豐火場上下風處監測濃煙VOC揮發性有機物質差異不大,顯示「尚無立即性危害」,不過輪胎燃燒會產生黑色粉塵(碳黑),飄下後黏著人體、物品會帶來公害,建議附近居民緊閉門窗,儘量不要外出,必須外出時請戴口罩;若遭黑色粉塵黏著公害,未來可向泰豐廠求償。

泰豐約三千坪廠房一半以上陷入火海,火舌逼近鄰近民宅,市府要求上百戶預防性撤離,另安排住宿。一對夫妻抱著新生嬰兒滿臉無奈地說,沒想到工廠火警,後果竟然這麼嚴重。

泰豐輪胎發言人楊建忠表示,尚無法確認火災影響程度,待了解後再對外完整說明,公司股票今天暫停交易。中壢廠人員說,年關前出貨量大,客戶訂單不停進來,中壢廠存放的都是成品,發生火警後,將設法從其他廠供貨。

桃園市消防局昨天下午三點半左右接獲報案,調派消防車、救護車共卅九輛前往救災,桃園機場高泡沫消防車也趕往支援。火場為地上一層鍍鋅鋼板建築,火勢集中在儲藏區,消防人員布設水線隔離宿舍區、行政大樓、倉庫及儲油槽,防止延燒。

廠房因存放大量輪胎成品助燃,火勢非常凶猛,數層樓高的大火衝天,濃煙猶如黑色巨獸,景象駭人。由於燃燒面積大,撲滅不易,警、消封鎖附近街道,傍晚下班時造成交通阻塞。

附近社區詹姓主委說,昨天下午發現泰豐輪胎廠火災,烈火、濃煙「鋪天蓋地」,急忙通知住戶疏散,沒有人敢再留在屋裡。若發生在夜間,後果不堪設想。消防隊員說,輪胎是石化產品,燃燒飄出來的黑煙會致癌,「能少吸兩口就少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