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4

泰豐輪胎大火 桃市府受理民眾求償財損與健康影響

#泰豐輪胎 #空汙 #火警 #戴奧辛 #健康 #地方

記者施鴻基╱報導

中壢泰豐輪胎上周倉庫大火導致嚴重空氣汙染,並造成部分民眾財物損失,許多居民身體陸續出現不適症狀就醫,因人數過多,健保署擬代位求償。桃園市府法務局長周春櫻今天表示,市府求償專案小組連日來已接獲多通諮詢電話,預定受理求償到2月10日止,但這部分和健保署出發點可能不同,將會進一步溝通、討論。

泰豐輪胎中壢廠大火導致嚴重空氣汙染,許多居民身體陸續出現不適症狀就醫

多數求償民眾則希望政府機關可以協助了解求償的部分究竟有哪些,否則受害民眾可能會因不了解法令而喪失權益。

法務局長周春櫻說,泰豐輪胎公司大火直接波及7戶民宅,周邊居民也受影響,事發隔天市長鄭文燦就責成環保、衛生、消防、社會、民政、法務及中壢區公所合組求償專案小組,開設災後求償專線,民眾財產受損、身體健康受影響都可洽詢求償事宜,但記得要保存單據或攝影存證。

周春櫻表示,本月18日各單位開會決定2個求償方案,將先直接向泰豐求償,如果有共識就直接賠償;如果無法達成共識,就啟動公害糾紛處理法。2個方案可以同步進行,連日來也有許多民眾來電諮詢,但目前尚無具體申請案件。

求償須確認民眾基本資料、受損情形及求償金額,受害民眾可於2月10日前填寫申請書,檢附證明文件寄到桃園市政府法務局。

中壢泰豐輪胎上周倉庫大火導致嚴重空氣汙染,並造成部分民眾財物損失,許多居民身體陸續出現不適症狀就醫,因人數過多,健保署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