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5

辜成允過世 總統府表哀悼:台灣產業界損失

#地方 #台泥 #董事長 #辜成允 #婚宴 #摔傷

記者嚴雅芳、高行、管婺媛、葉卉軒/台北報導

台泥集團董事長辜成允前晚出席友人婚宴時摔傷送醫,今天清晨在北市振興醫院逝世,享壽63歲。

辜成允前天晚間出席友人在北市晶華酒店舉行的娶媳婚宴時,在樓梯摔傷,經救護車送往馬偕醫院,再轉往振興醫院的加護病房治療,於今天清晨辭世。

辜成允是台泥集團大家長,旗下上市公司包括台泥、中橡與信昌化,以及在香港上市的台泥國際。為因應此變局,台泥集團昨天下午緊急召開臨時董事會,推選辜成允的妹婿、雲朗觀光集團執行長張安平代理辜成允的職位。

辜成允過世後,台泥集團相關公司預計下午再度召開董事會,張安平可望接任董事長。台泥集團今日開盤股價略受衝擊,包括台泥、中橡、信昌化與台泥國際,開盤皆以下跌開出。張安平上午受訪時說,台泥集團未來會照著辜成允規劃好的腳步走。

總統府上午對辜成允辭世表達哀悼,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辜成允辭世是台灣產業界的損失,府方除感到哀悼與不捨,也請辜先生的家人節哀珍重。

辜成允在晶華摔傷後逝世,台北晶華酒店上午降半旗以示哀悼。晶華表示,會等警方進一步釐清當天事發的經過與原因,才會進行後續的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