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55

辜成允跌倒案 晶華董座潘思亮訊後直言「很傷心」

#地方 #台泥 #辜成允 #晶華酒店 #潘思亮 #台北市建管處

記者張宏業╱即時報導

台泥已故董座辜成允農曆年前參加喜宴時,在晶華酒店下樓梯時摔倒傷及腦部死亡,台北地檢署為釐清晶華酒店有無業務過失等刑責,今天下午先約談北市府建管處副處長等8人,晚間再約談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及員工等9人,釐清晶華酒店是否涉及業務過失致死罪嫌,潘經過3個多小時偵訊後請回,潘離開前語氣沉重的向媒體說「無奈、很傷心」。

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離開地檢署時雙手合十快步向前。(圖/聯合新聞網)

潘思亮離開地檢署時雙手合十快步向前,被媒體問及是否有委屈?他先回答「無奈」、「很傷心」,接著又說「辜先生是我好朋友,我很尊重的人,所以我很傷心」,說完搭車離去。

前行政院長唐飛日前赴晶華酒店與朋友餐敘,也在不同的樓梯摔倒,導致左肩受傷動手術,晶華在2處樓梯加上提醒公告,並允諾在辜成允摔倒的樓梯增設「中間扶手」。

檢方今年初曾傳喚晶華酒店總經理楊雋翰、觀光局、營建署與北市府建管處官員出庭,了解樓梯設計是否符合法規,今天更是大動作傳喚市府官員、酒店業者共17人,對案件做最後確認比對,預料全案近日會偵結。

依建築技術規則規定,樓梯寬度若超過3公尺必須加設中間扶手,辜成允摔傷的地方,樓梯寬度已達3點8公尺,雖然辜家不予追究,但由於業務過失致死屬公訴罪,檢方因此傳喚晶華酒店業者釐清責任。

檢警月前重返晶華酒店現場進行模擬,並向服飾店商借假人偶以及軟墊,以目擊證人指出快到平台上的3、4階位置放置人偶,讓人偶依當時辜成允摔倒的情形模擬,現場除有建築師公會代表會同勘驗,還有晶華員工自願假摔模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