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47

小年夜、除夕偏涼 初一至初三好天氣

#小年夜 #除夕 #氣象 #春節 #居家

記者徐子晴/台北報導

春節將至,不少民眾已有遊計畫。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周四小年夜及周五除夕期間,天氣偏涼,北台灣低溫只有13度至15度。初一開始至初三,上半天吹起東南風,各地天氣回暖,西半部為多雲到晴穩定好天氣,東半部有局部降雨,北部高溫到21度、22度,中南部25度至27度,東部22度至25度,民眾可把握好天氣出遊。

圖為民眾和寵物出門都穿起禦寒外衣(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起至明天清晨,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今天北部氣溫12度至19度、中部12度至13度、南部14度至25度、東北部13度至16度、花東15度至21度。明天清晨台南以北出現輻射冷卻效應,溫度較低,中部以北、宜蘭低溫只有12度、13度,南部、花東只有14度、16度。

明日白天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略微回升,北部東北部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穩定天氣。

氣象局預估,周三起東北季風增強,周四小年夜及周五除夕期間,桃園以北地區天氣會轉涼,中部以北低溫為13度至15度,南部、台東為15度、16度。初一、初二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各地是多雲到晴的穩定好天氣,北部高溫到21度、22度,中南部25度至27度,東部22度至25度。

氣象局說,初一、初二雖然多雲到晴,但也可能出現霧和低雲,搭機時要多注意航班資訊,出遊及返家過年則注意行車安全。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表示,春節五天年假期間,下雨天數很少、時間也很短,不下雨的時間居多。中南部受到的影響更小,只有氣溫的變化,東半部雖偶有降雨,但多為零星短暫陣雨,不下雨的空檔時間更長。

吳德榮說,但到了初三下半天,受鋒面影響,天氣轉變,北部、東半部轉有雨,氣溫下降。初四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轉涼,迎風面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不受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