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054

機捷還沒通車先崩潰 隔音牆竟讓噪音「更大了」

#機場捷運 #機捷 #噪音 #隔音板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機場捷運爭議又一樁?預計在農曆春節後試營運的機捷,才正準備在24日宣布試營運方案,但隨著正式通車跡象越來越明顯,問題爭議卻接連不斷,現在又再傳出有住在機捷沿線的居民,抗議噪音日夜擾民,質疑桃捷公司、交通部只顧通車,不顧隔音工程。
 
成功里居民質疑機捷為了趕通車,犧牲民眾生活品質,隔音工程只做半套(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機場捷運 機捷 桃園機捷。(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機捷連日密集試車,但不僅列車行徑時的噪音問題沒解決,甚至發現進站後,有了隔音牆反而聲音變更大了,遭到新北市三重區成功里的住戶,懷疑是設計不當,當地里長陳世宗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痛批,每隔幾分鐘就有噪音,班次密集時甚至4分鐘一班,讓居民幾乎要崩潰,機捷為了美觀,隔音板也未全面鋪設,有一半使用採光罩,反而變成集音隧道。
 
其實早在一年多前,機捷沿線居民早已為了噪音問題,向桃園捷運公司陳情,但高鐵局實測後發文表示,噪音分貝數都在50~60分貝之間,一切符合法規標準,針對噪音問題,會再研究其他減音方法;但這聽在居住當地多年、沒錢搬家的居民耳裡,實在難以接受。
 
捷運第一排,還沒享受到通車便利,就先成為夢魘,物理老師駱克向蘋果日報解釋,隔音牆功能是將噪音反射後釋出,但若設置不當,就會引發共鳴、共振現象,噪音反而更加劇烈。房市名嘴Sway也曾在好房網雜誌建議,捷運第一排雖然便利,但也是標準的「噪音宅」,如果想住的離捷運站進一點,最好選捷運沿線、捷運站後第二、三排住家,若真的有「第一排」的問題,可加裝氣密窗、吸音泡棉補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