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08

火車噪音擾人 將加裝隔音板

#地方 #交通 #宜蘭 #火車 #隔音板

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

鐵路局為減少火車噪音對鐵道旁居民的影響,在重點路段施做隔音板工程,但有住在宜蘭市東津路與中山路口的居民反映,指鐵路局隔音板工程涵蓋範圍不足,經宜蘭市長江聰淵向鐵路局反映並會勘後,鐵路局同意擴大範圍,讓附近居民能有較為安靜的居住環境。

宜蘭市長江聰淵(舉手者)與居民討論鐵道旁裝設隔音板的問題。(胡健森攝)宜蘭市長江聰淵(舉手者)與居民討論鐵道旁裝設隔音板的問題。(胡健森攝)

宜蘭市公所表示,宜蘭縣部分鐵路高架工程自8年前完工至今,雖然帶來了交通便利,但也因為火車行經產生巨大聲響,造成鐵路旁居民不堪其擾,居民紛紛陳情建議改善。

鐵路管理局宜蘭工務段去年提出鐵路行車安全改善6年計畫,改善長度約400公尺,總工程費888萬元,並已在今年7月1日開工,預計明年4月底完工。

江聰淵指出,這項6年計畫首先施作K74+200~600 路段雙向隔音板工程,但工程施作的終點處仍有部分民房未被涵蓋,恐造成大量噪音迴響,導致無隔音板阻隔的民房受到火車噪音侵擾更為嚴重。

陪同會勘的市民代表康思源也補充說,噪音是會反彈的,如果隔音板只設一側,沒有設隔音板的另一側,噪音會出現疊加效應,比原本的噪音高出了數倍。

住在附近的李姓住戶則說,除了火車經過時,巨大的聲響吵得讓人無法入眠,之前台鐵人員在夜間施工時,發出的尖銳聲響更讓人幾乎要抓狂,在鐵道旁裝設隔音板真的很重要。

市長江聰淵說,經邀集鐵路局會勘及討論後,鐵路局同意針對原先未納入隔音牆施做範圍內的100公尺路段,另外補足起來,讓民眾有較好的生活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