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期 好房網雜誌 2013.Sep
評論數

買不得! 3種類型捷運宅 

捷運宅距離捷運站近,對於捷運族來說,是相當理想的住處,無論出租或出售都容易;尤其不少捷運宅主打「捷運到站即到家」口號,加上有些捷運共構宅坪數小、總價低,受貴族、小資族群、包租公青睞。不過專家提醒,仍有三大類捷運宅應盡量避免購買。

撰文:劉運聞 攝影:陳韋帆

類型1/捷運第一排 生活噪音不絕於耳

捷運附近五百公尺內的住宅皆通稱為「捷運宅」,不過有些捷運宅就在捷運站體正旁邊或對面,訴求「捷運站體旁,走路不到一分鐘就可搭捷運」,吸引不少不想多走路的消費者。

《黑心建商的告白》作者Sway表示,這類捷運宅其實是標準的「噪音宅」,尤其是捷運第一排,通常正門口就是大馬路和捷運路線,有的甚至可直接看到捷運站體的出入口,在風水上也有對沖的問題。除了大馬路車水馬龍噪音外,捷運站帶來的人潮、廣播聲、車廂進站的轟隆聲等,全都是噪音來源。

若想住得離捷運近一點,Sway建議最好購買捷運沿線、捷運站後的第二、三排住家,走路到大馬路上距離近,卻不必忍受噪音、隱私受干擾等問題;若真的不小心買到第一排或捷運站體正對面的捷運宅,可加裝氣密窗、窗簾、吸音泡棉來補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