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595

機捷再傳跳票 他們慘淪次等公民

#機場捷運 #機捷 #預辦登機 #觀光 #行李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這條捷運線不只一等就是20年,眼看著就要通車,後續引發的爭議卻一籮筐,機場捷運線再度傳出跳票,原先規劃在新北市的預辦登機服務通通沒了,讓立委痛批,簡直把新北市民當作次等公民。
 
新北市唯一一站設有預辦登機服務,如今傳出跳票(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機場捷運 機捷 桃園機捷。(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機場捷運一個縣市、兩種票價,先前遭到林口居民怒罵是差別待遇,讓不少網友護航表示,機捷興建目的在觀光、機場快捷,而非區域通勤,但如今傳出消息,最初規劃雙北各一站的預辦登機、附掛行李服務,只剩下A1台北車站,另一站A3新北產業園區站「跳票」了,未來捷運通車,新北市居民恐怕也無法享受到機場快捷功能。
 
立委吳秉叡、蘇巧慧、李昆澤、呂孫綾、張宏陸等人,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一項重大建設,卻屢屢將新北市民當作次等公民;立委吳秉叡表示,機捷2004年規劃時,兩站都有預辦登機服務,現在快通車了,新北市唯一一站卻被取消,當初預留的空間甚至變成賣場,完全違反當初設計。
 
立委蘇巧慧表示重要政策不能只看短期,要看未來的影響力,A3站旁有國家電影中心預定地,若設有預辦登機,少了拖拉行李的負擔,也能刺激民眾到附近看表演、消費,帶動地方產業,應跟台北市民相等,不應該減少的權利,簡直是把新北市民當二等公民,也質疑新北市市長朱立倫沒有積極爭取。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則回應,市府曾多次透過管道,請高鐵局在A3站與A1站同步啟用預辦登記和行李托運服務,但至今函文8次、會議中提案4次,皆未獲採用。
 
對此,高鐵局局長胡湘麟表示「新北市人口較少」,所以台北市先試行,未來會再視A1站預辦登記的推動成效,等使用服務人數達一定水準,再配合捷運環狀線建設時程,與航空公司進駐的意願,推動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