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74

機捷預辦登機剩A1站?鄭文燦:A3、A18增運量會擴充

#機捷 #機場捷運 #預辦登機 #鄭文燦 #交通

甘嘉雯/桃園報導

2004年規畫在機場捷運A1、A3站的「預辦登機,附掛行李」,在捷運即將完工之際,只剩A1站保有此項服務,民代質疑新北市長朱立倫未盡監督之責,讓新北市民權益平白受損,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A3原本就預留位置,將來有運量後才會擴充,機捷通車後,桃捷公司會看運量,再向交通部申請A3預辦登機。

鄭文燦表示,新北市A3站,桃捷會爭取,另A18站也可望讓中南部鄉親辦理預辦登機(甘嘉雯攝)

鄭文燦表示,預辦登機不是買設備這樣簡單,還包括桃機公司在現場作業、桃勤公司要現場托運,華航與長榮2間航空公司辦理報到;另外,桃捷也會預計在A18站高鐵青埔站爭取增設預辦登機,提供中南部鄉親使用,此點預估會超過1000萬人次,是未來預辦登機的考量點。

根據了解,A18站雖不在高鐵局最初規畫內,預留空間較小,鄭文燦表示,還是可以考慮設點,待正式營運後評估、一一解決問題,並與交通部及相關單位達成共識。桃捷公司董事長劉坤億指出,A18站為機場捷運與高鐵桃園站共構,近桃園機場,類似香港的青衣站,但比青衣站更具競爭力,因亞洲矽谷執行中心25日將在青埔掛牌,站區旁還有OUTLET華泰名品城,潛力十足。

鄭文燦表示,他相信交通部已經聽到新北市民心聲,通車後桃捷公司也會在適當階段,向交通部申請於A3站提供服務,也會爭取A18站服務中南部鄉親,但最終仍需與交通部、桃機公司協調後,及相關單位配合,強調機捷會服務所有國人,各縣市市民不會有分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