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6

機捷通車6度跳票!鄭文燦這樣說...

#交通 #機場捷運 #機節 #鄭文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6度跳票的桃園機場捷運,究竟何時能確保安全無虞並順利通車,全民都很關心。交通部今(4)日下午正式宣布「三月底無法通車」,並鞠躬向社會大眾致歉。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機捷測試過程中所遇到的故障問題、所用材料,都應攤在陽光下一一接受檢驗,強調「該換就換、該改就改」。

鄭文燦翻攝臉書

▲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預計將於三月底通車的機捷,因列車平均速度、行車時間和班距等問題,直至今日都未達合約要求標準,確定將繼續延後。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機捷測試階段出現的緊急煞車、滑軌、使用次級材料等問題,全都應攤在陽光下接受檢驗。他強調,絕對不接受「低於合約、更改合約方式」來驗收,要在絕對無虞的安全條件下才可通車。

直達車車速60公里,測試階段的車速達到57公里,鄭文燦認為,正值測試階段的機捷環境相當單純,沒有旅客及行李,通車後的實際情況將更為複雜,他說:「機場捷運變成機場慢車,這是民眾不能接受的事情。」

更多三立新聞:帶孩子進議場惹議 可看出台灣人這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