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864

桃園目字形路網 串聯6大開發區域

#交通 #機場捷運 #機捷 #鄭文燦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市府工務局15日在市政會議上,針對道路新建工程進行專案報告,工務局表示,桃園各區將透過各項道路新建工程的串聯,織就出桃園起飛發展的藍圖,即將營運的機場捷運續接台鐵地下化(捷運紅線)及沿原軌道連結桃園至平鎮的新台1線,整體將形成「目字形」路網架構。

桃園道路新建工程。(中時電子報)

工務局新工處表示,6大整合開發區域,包括已完成的經國、中路、八德重畫區之外,現正積極開發位於機場捷運A10站區段徵收工程,於周邊約40公頃土地進行整體規畫與變更,預計今年6月開工,明年12月完工。A20站區段徵收工程則在基本設計階段,總面積共計約53.93公頃,以2021年為完工目標。2案皆可活絡機場捷運車站沿線、航空城特定區東、西邊土地、促進發展。

此外,位於觀音草漯全區市地重畫工程正於規畫設計階段,完工後將可促進台灣北部最大的觀音工業區發展,並將開闢草漯至青埔的20米聯絡道路,連結大園、觀音、新屋、楊梅等濱海地區到高鐵桃園站。

另外,區域間重要網絡道路,網網相連,像是跨越中壢區及大園區的「桃49-1(中興路)第3期道路拓寬工程」連結第1、2期工程,將成為東西橫向串連高鐵桃園站特定區及大園、中壢及蘆竹等區段的重要道路。

「桃42線月桃路拓寬工程」連結觀音及中壢、高鐵站,並向外連結台31道路,目前定線設計中。「客運園區至機場聯外道路新闢工程」為連結航空城特定區至大園都市計畫地區,並規畫興建橫跨田心仔溪及老街溪橋梁2座。

「桃19號道路(大竹路段)道路拓寬工程」將打造新大竹橋為跨越國道2號「單塔雙索面斜張橋」,將成為桃園市城市新地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