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515

桃園人口10年超越北市 自住買盤有望攀升

#政策 #人口 #出生率 #鄭文燦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桃園市升格直轄市後人口激增,桃園市長鄭文燦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由於桃園人口增加快速,他估計10年內追上台北市,甚至也可能趕上台中、高雄。至於人口增加對桃園房市的影響,專家認為,自住客買盤將穩定走高。
 
桃園人口增加快速,估計10年內追上北市,甚至也可能趕上台中、高雄。(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中路重劃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台北市人口數停滯不前,甚至出現外移現象,以桃園市每年增加4萬多人的速度,他預估10年後桃園市的人口數就會追上台北市。據統計,桃園市在民國105年底時人口數為214萬7763人,在升格直轄市後的這2年暴增8萬9440人,平均每年人口增4萬4720人。桃園市升格前3年期間,人口平均每年增加1萬5008人。
 
「人口紅利」是房市需求的基本,桃園除可預見的未來人口數穩定成長,加上房價仍較雙北低,專家認為桃園房市仍可期待。桃園代銷公會理事長簡貴生日前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指出,桃園青壯人口多,自然易創造首購的買盤需求,雖然雙北房價有些下跌,但仍明顯高於桃園,所以能吸引雙北自住族群南下移居,自住買盤將穩定走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