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9

平鎮文化公園動土 民眾瘋搶金鏟子

#地方 #政策 #平鎮公園 #鄭文燦

中國時報 記者邱立雅/桃園報導

為了解決桃園市人口增加、公共停車空間不足問題,市府積極增設路外停車場,其中前瞻計畫補助興建公共運輸智慧停車場核准共9座12.6億元,平鎮文化公園即屬其一,12日上午舉辦地下停車場興建工程開工典禮,未來將可提供市民汽車位232席。

除有效改善停車空間不足問題,文化公園未來將以嶄新的面貌點綴桃園市平鎮區,地上公園重新整頓,並設計埤塘式鋪面及公園服務中心,提供周邊民眾有特色的遊憩場所,地下停車場也會設置大量自然採光及自然通氣井,以產生良好對流通風,並收納公園周圍台電電箱,優化行人通行空間。

動土儀式的金鏟子大受歡迎,民眾紛紛排隊請市長鄭文燦(左)簽名助孕。(邱立雅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為改善民眾生活機能及提供民眾充足舒適的停車位,市府規畫了一系列興建路外停車場興建工程,期望透過公共設施的興建,有效提升民眾生活品質及紓解都市區停車位不足問題,為桃園人打造便民、環保、智慧科技與安全的生活環境品質。

動土儀式結束後,現場民眾瘋搶金鏟子,由於傳統習俗認為金鏟子有「助孕產子」的效果,民眾紛紛排隊請鄭文燦簽名祝福,有頭髮花白的婦人排隊時笑稱是為女兒求的,也有男性民眾一連帶走兩把金鏟子,說自己用不到,要當作禮物送給好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