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52

桃園西門公共托育家園開幕

#地方 #政策 #托育 #西門公共托育家園 #鄭文燦

中國時報 記者賴佑維/桃園報導

桃園市西門社區公共托育家園3日開幕,未來將可收托12名0到2歲嬰幼兒。桃園市長鄭文燦被問到就職百日期許,他說,已經經歷過1次,3日晚上9時也會在臉書開直播,和民眾分享未來桃園建設。鄭

文燦表示,大家都希望就職百日拚政績,但要拚政績,常常會流於形式,他覺得百日最重要的,應該是要呈現出新的執政風格。

桃園市西門社區公共托育家園3日開幕。(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西門社區公共托育家園3日開幕。(桃園市政府提供)

他並說,決定晚上9時用網路跟大家聊天,讓民眾知道未來4年桃園還會有的建設計畫。鄭強調,自己是市民主義,市民心裡的話,會用心傾聽。

媒體也詢問鄭文燦副總統呼聲高,他則回應,「我覺得當市長很好,沒有計畫要擔任副手。」過去桃園市0至2歲的嬰幼兒,送托選擇多以居家式、機構式為主,但無法滿足家長需求。因此西門公托家園,是社會局與教育局合作,活化校園既有空間。

鄭文燦說,桃園在推動托育公共化的政策方面,持續走在前端,除了現有補助、津貼外,開始推動準公共政策,私托中心的簽約率已達91%,保母的簽約率也達75%。鄭文燦表示,公托家園每名托兒收費9000元,目前準公共化托育補助3000元,家長每月只須負擔6000元。即日起至19日受理報名登記,並於5月2日正式收托,若想報名,可洽西門公托家園(03)338299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