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0

高市公托論壇 呼籲重視托育政策

#地方 #托育 #政策

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全國教保產業工會、高雄市教保人員職業工會與高雄市輔育人員職業工會,昨天舉辦「搶救公共托育、減輕育兒負擔」論壇,共有11位議員、1位市長候選人參加。陳其邁承諾若當選會在任內將「公共化幼兒園」比例提高到40%,公托師生比由現行的1比5,降為1比4。

主辦單位表示,這場論壇有向所有的市長、市議員候選人發出通知,共有陳美雅、洪正、鄭如君、黃淑美、林于凱、黃文益、吳益政、林智鴻、李雨蓁、陳信諭與于仙玲11位議員候選人參加。另外,市長候選人中只有陳其邁回應出席。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參加「搶救公共托育、減輕育兒負擔」論壇,講述他個人的教育政策理念。 記者徐如宜/攝影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參加「搶救公共托育、減輕育兒負擔」論壇,講述他個人的教育政策理念。 記者徐如宜/攝影

輔育人員工會祕書長楊秀彥指出,現有的公共托嬰資源的確降低家長的育兒負擔,高雄市應儘速佈建以鄰近社區的公共托育家園;教保產業工會理事長簡瑞連說,托育照顧是政府的責任,我們不要補助撒錢的準公共化,這是假公共的虛應作為,擴大公共托育才是高雄家庭的真正需求;雄市教師職業工會副理事長陳建志則呼籲,政治人物要把托育政策當作「國防政策」來看待,拿出足夠的資源與誘因,鼓勵民眾生育,解決少子化的問題。

陳其邁表示,若當選將在任內將「公共化幼兒園」(含公幼及非營利幼兒園)比例達到40%,公托的師生比由現行的1比5,降為1比4;他同時承諾加強教保人員勞動條件檢查,也贊成國民教育向下延一年。

韓國瑜競選團隊表示,因昨天早上到那瑪夏參加市議員候選人柯路加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從市區到那瑪夏單趟需至少2小時,時間上來不及趕回市區參加,已事先告知主辦單位,也經主辦單位同意補送有關公托、減輕育兒負擔的書面政見。

韓國瑜婦幼政見,要提高生育津貼,第一胎從目前1萬元提高為2萬元,第二胎從2萬元提高為5萬元,第三胎以後,每一名補助從4萬6千元提高為8萬元。他也主張增加公立小學附設公立幼兒園的班數,普設臨時托育及夜間托育據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