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98

最高月費4500元 雲縣20所私托簽約成準公托

#政策 #托育 #公托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邱奕能╱即時報導

準公共化托育政策上路近兩個月,雲林縣政府今天與縣內20所私托簽約,讓家長每月最多只要繳交4500元,中低收入戶免費,降低孩童就學費用,提高教師的福利。

雲縣府秘書長黃玉霜與現場20家幼兒園長進行簽約儀式,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見證。簽約20所準公托幼兒園中,以北港鎮、口湖鄉各有4所最多,元長鄉3所次之。

準公共化托育政策上路近兩個月,雲林縣政府今天與縣內20所私托簽約,讓家長每月最多只要繳交4500元。(聯合報記者邱奕能/攝影)

雲林縣目前共有78所私立幼兒園,符合資格共有56所,今天簽訂的20所準公托幼兒園,縣府一年需負擔近6000萬元經費。黃玉霜表示,為鼓勵私托能轉型準公托,教育部祭出福利,在本月30日以前簽約,會再支付一筆經費供幼兒園作設備更新。

雲縣府教育處代理處長林慧蓉說,除了今天簽約的20所,還有3所幼兒園在詢問,超過符合資格的3成5以上,相信數目還會再繼續增加,此次推動讓月繳1萬元以下準公托幼兒園,家長月繳4500元,其他由縣府全額補助,且從第三名以上子女每月再減10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