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0

閒置教室變身 雲林首座公托家園啟用

#地方 #居家 #公托 #雲林 #托育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把北港鎮北辰國小閒置教室修繕成立雲林第1座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昨天揭牌啟用,提供優質、平價、在地化服務,可讓家長放心托育、安心工作,未來將陸續增設斗六、虎尾及西螺公托據點,打造雲林友善城市。

「這是打造友善城市的里程碑」雲林縣長張麗善說,雲林目前0至3歲幼兒1萬8112人,為建立友善育兒環境,提供優質及平價托育,讓年輕父母可就近讓孩子托育並安心上班。

雲林縣長張麗善在公托家園啟用後,陪孩子玩,逗孩子開心。 記者蔡維斌/攝影雲林縣長張麗善在公托家園啟用後,陪孩子玩,逗孩子開心。 記者蔡維斌/攝影

張麗善說,公托家園委託大同技術學院經營管理,館內設施五臟俱全,有專為0至3歲寶寶設立的活動區、睡眠區、清潔區、備餐區等,提供感統、多元適齡教具、益智玩具及爬行學步、說故事及特殊課程,並有親子共讀繪本區,提供優質托育服務,預計收托12名幼兒,每月費用9000元,其中縣府提供3000元的托育補助。

張麗善說,針對幼兒滿2歲以上,縣府又規畫平價優質的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把私幼轉型準公共幼兒園,目前已有7成以上符合條件的私托加入準公共幼兒園,讓家長每月負擔不超過4500元,等於0至5歲從托育、生活照顧到學前教育都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