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22

都更捐公托、托老空間 新北有望1坪換1.6坪

#地方 #政策 #都更 #公托 #獎勵坪數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土城區永豐公共托育中心昨天成立,是新北市第64家公托,也是新北首座由建商捐贈的公益空間所打造的公托;都更處指出,正研擬辦法,未來新北轄內進行一般都市更新時,若建商捐出公托、托老等公益空間,將有機會以1坪換到1.3到1.6坪的獎勵坪數。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感謝理城建設董事長李文雄,政府鼓勵生育也要「幫忙養」,當新北面臨財政困難時,可藉由民間力量規劃並提供優質、平價化的托育環境,給予家長動力生育子女。

土城永豐公共托育中心,是建商的公益回饋空間所打造,市長侯友宜(左三)特別感謝理城建設董事長李文雄(右三)。 記者王敏旭/攝影土城永豐公共托育中心,是建商的公益回饋空間所打造,市長侯友宜(左三)特別感謝理城建設董事長李文雄(右三)。 記者王敏旭/攝影

永豐公托位於土城永豐路13巷內安和苑社區大樓,公托在社區的1、2樓共156坪,委託社團法人中華利仁社會福利協會辦理,侯友宜說,依據當地行情等於捐出市價近7000萬元的空間,真的非常感謝。

侯友宜表示,從前市長朱立倫開始推動公托,不論是閒置空間、校園閒置教室,所有地點都找遍,空間所剩不多,但他會努力完成未來公托數加倍的承諾,今年已完成4間,預計年底完成10間。

新北都更處指出,目前正在研議未來進行都市更新時,建商若捐出社會住宅、托老中心、銀髮俱樂部、創新創業育成基地、公共化幼兒園、公共托育中心、健身中心等市府公告的公益空間,有機會用1坪換得1.3到1.6坪的獎勵。

新北社會局長張錦麗說,新北64家公托共可收托3605名嬰幼兒,占全國近6成,永豐公托預計可收托50名0到2歲的嬰幼兒,即日起開放登記至9月18日下午5點,9月20日辦理公開抽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