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04

都更磨十年公開 實用規畫三周賣三成  

#地方 #晶華MORI #都更 #政策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北市中山北路都更案「晶華MORI」17日公開,個案以建材、實用規畫吸引自住客,除結構採用SC鋼骨+美國航太制震,並在規劃上取得銀級綠建築、智慧建築與A級通用設計三大標章認證。業者表示,開案三周,已售出三成。

晶華MORI位於中山北路一段83巷內,負責整合的都市更新研究發展基金會執行長丁致成表示,個案基地原為L型,約30戶,多是四樓公寓,基金會花了四年整合成功送件後,地主認為不理想,撤件後另花了三年時間,整合一棟7層樓建築物。

北市中山北路都更案「晶華MORI」17日公開。記者游智文/攝影
北市中山北路都更案「晶華MORI」17日公開。記者游智文/攝影

接下來申請政府審查又花二年多時間。審查完成後,安排住戶搬遷找屋、找店面又了七、八個月,前後算起來一共花了近十年時間才順利推案。值得欣慰的是,都更過程中,沒有暴力、爭議,與周邊環境、地主保持和諧。

丁致成表示,這件都更案僅少部分住戶賣斷,大多數住戶都參與都更,等待分回。因為要自住,所以建材、規畫都用最好,包括全棟結構採鋼骨+美國航太制震系統;另在建築規劃上取得銀級綠建築、智慧建築與A級通用設計三大標章認證。

其中通用設計是指在最大限度範圍內,不限性別、年齡與能力,適合所有人使用的環境或產品。以晶華MORI為例,規畫玄關門檻降至3cm並採大斜角設計,浴廁、廚房、陽台零門檻通行,浴室門框淨寬大於75cm,且馬桶前端至對牆淨寬達70cm以上,讓任何年齡都可在在空間內安全暢行無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