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9

新北病床數六都最低 市府有話說

#耕莘醫院 #陳建仁 #病床 #地方

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張曼蘋/新北報導

耕莘醫院昨歡慶50周年院慶,副總統陳建仁、立法院長蘇嘉全、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到場,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也到餐會致意。陳建仁致詞時卻指出,新北市現在每萬人的病床數六都中最低,需要能創新、往前衝的「新市長」。

在場的新北市副市長呂衛青聽聞立即回應,新北市過去醫療分區與台北市畫在一起,因而受限無法新建醫院和增設病床。市長朱立倫上任後向當時的衛生署爭取,才打破原有醫療分區,現有輔大醫院在運作,土城醫院也正在興建,預計2021年可增加3175個病床。

副總統陳建仁(前左二)昨出席耕莘醫院50周年院慶時,指新北市每萬人病床數六都最低,需要更能創新、往前衝,在病人的需要當中看到責任的新市長。圖/聯合新聞網

副總統陳建仁(前左二)昨出席耕莘醫院50周年院慶時,指新北市每萬人病床數六都最低,需要更能創新、往前衝,在病人的需要當中看到責任的新市長。記者祁容玉/攝影 祁容玉

陳建仁致詞時先稱讚蘇貞昌在擔任台北縣長時,看到北海岸醫療資源不足,設立台大醫院金山分院,隨即話鋒一轉提到,新北市以每萬人病床數來看,是六都中最低,即使在本島也只比新竹縣高,新北市醫療照顧還需要再加強,需要一個能創新、往前衝。

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則指出,「陳建仁擔任衛生署長時」,將新北市汐止、新店、中和、永和、板橋、三重、新莊、蘆洲,都跟台北市一起畫在同一個台北次醫療區內,因此無法新增急性醫療資源,「當時新北要增加100床以上都要中央同意」,是市長朱立倫上任後力推「在地醫療」,向中央爭取重新畫分,才可規畫醫院新建及擴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