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78

基隆市政大樓叩關三連敗 恐衝擊中正區選情

#地方 #基隆市政大樓 #選舉

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新市政大樓規劃設計與競圖費」1250萬元,連續三年叩關失敗,市長林右昌臉上無光,參與表決的這屆議員畢業了,但留下的爭議波濤洶湧,且恐對中正區選情帶來衝擊。

基隆市政府老舊,空間嚴重不足,是全台唯一未改建的市政府。市長林右昌上任後,決定搬新家,相中已吹熄燈號,位於中正區的基隆市公車處修造廠蓋新市政大樓,但規劃案1250萬元,前年被議會退回,去年捲土重來,在市議會引起議員們激烈爭辯。

基隆市政府老舊,空間嚴重不足,是全台唯一未改建的市政府,新市政大樓規劃設計與競圖費1250萬元,卻連續三年叩關失敗。記者吳淑君/攝影基隆市政府老舊,空間嚴重不足,是全台唯一未改建的市政府,新市政大樓規劃設計與競圖費1250萬元,卻連續三年叩關失敗。記者吳淑君/攝影

結果,3000萬元公車處修造廠占用戶拆遷補償金過了,市政大樓新建工程規畫費1250萬元,卻因市府預算書未寫明新市政大樓要蓋在那裡,再次被退回預算。

9月初,林右昌在市務會議後記者會,說明108年總預算歲入及歲出編列,但只見數字不見內容,記者問他市政大樓新建工程規畫費1250萬元,明年預算還提嗎?他被動說,會。

第三次叩關,議會動用罕見的表決,以一票之差再被封殺,可以列基隆十大新聞了,會有這樣的結果,其實也不意外。

從這筆預算被提出的三年來,市府很少為搬家政策辯論或溝通,只有預算送議會時,才又被提起,一而再,再而三,近二百億的預算都過了,每次被砍的就是這筆1250萬元,也難怪有市民,有網友懷疑市府是在打假球。

中正區4位議員,有3人支持,只有藍敏煌反對。民進黨中正區市議員參選人張顥瀚,跳出來指責連中正區在地的市議員也反對中正區的建設,要中正區議員踹共,中正區市議員7搶4,為選情投下變數。

藍敏煌下午發新聞稿表示,多數議員都主張原址改建為主。才能方便全體市民洽公並帶動基隆發展,現在市政府的地址是義一路1號,他強調就是在中正區,他沒反對中正區的建設,公車修理廠應蓋商場,做更好的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