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48

袁惟仁恐「半身不遂」 昏倒現場女友先發現

#袁惟仁 #腦溢血 #地方 #健康

聯合報 記者梅衍儂╱即時報導

袁惟仁17日驚傳在上海跌倒,導致腦出血昏迷不醒,在當地緊急動腦部手術中,目前已經動完手術,據台北演藝經紀文化交流協會創會理事長王祥基透過前任理事長趙少威從當地傳回來的消息,袁惟仁在瑞金醫院兩名權威腦科醫師的會診下,終於撿回一命,但仍尚未脫離危險期。

而王祥基傍晚傳出一封手寫稿,交代袁惟仁事發經過,「袁惟仁是在上海錄製東方衛視『星動亞洲』電視節目,與劇組住同一旅館,在旅館房間起床轉身摔倒,他的女友通知他的經紀人,立即請上海劇組人員緊急送往瑞金醫院。」

袁惟仁。圖/聯合新聞網

袁惟仁。圖/本報資料照片

王祥基手寫稿也說到:「因腦部出血點很多須動手術,依規定手術必須要直系血親簽字同意,但當時並無家屬在現場,最後以傳真方式由家屬簽字完成院方動手術的規定。」並描述瑞金醫院的處理情況:

 

1.院長及相關醫護人員立即開手術會議,由權威醫師畢留貫,孫清芳兩位醫師主刀,初步搶救成功,送入加護病房,關鍵在術後的八個小時觀察期,如腦部不在(再)出血就可先脫離險境。

2.瑞金醫院長非常重視這個手術,把能找到的上海腦外科專家都請到醫院,因腦部出血點太多,所以不敢輕易動刀,最後研究出治療方案,才動手術。

3.腦瘤問題暫時無法解決,須視小胖恢復狀況才能進行後續治療。

4.依有經驗醫師判斷,小胖在醫治狀況都順利的情形下,有可能會半身不遂,但希望一切能往最好的狀況發展。

據悉,袁惟仁腦部出血點多,情況頗為棘手,瑞金醫院非常慎重,由2位權威腦科醫師會診後,於17日晚間7點40分動手術,同時也做了CT(電腦斷層掃描),目前在加護病房持續觀察中,約需觀察8小時,旁人透露:「只能說是先把命救回來了,沒有想像中的已經恢復。」也透露袁惟仁會出事可能是因為近來心理壓力太大。據悉陸元琪和子女明天(19日)回台。

據了解,目前袁惟仁還沒清醒,然而關鍵在於清醒後還有兩大難關,一是腦部腫瘤,二是面對龐大醫療費用,他目前住院先繳了人民幣10萬保證金,後續醫療費用恐相當巨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