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2

徐榛蔚關懷長者 建百貨公司式智慧城

#花蓮 #百貨公司 #政策 #地方 #徐榛蔚

中國時報范振和/花蓮報導

農曆9月9日重陽節,花蓮縣長參選人徐榛蔚關懷長者及主要照顧者的需求,提出建構「友善花蓮」的政見,盼運用智慧科技大數據進行資源統整,落實長照服務等措施,打造如同「百貨公司」般的智慧城市,讓長者在花蓮活得更自在、更有尊嚴。

徐榛蔚表示,為讓長者照顧政策與時俱進,汲取國外經驗,計畫推動雲端科技,整合長者照顧資源,並落實「一社區一福氣站」、「一部落一文健站」,讓原本長者聯誼交流的社區據點,升級成為智慧城市的一環。

花蓮縣長參選人徐榛蔚拜票時聲稱,將打造花蓮成為銀髮族的樂活天地、智慧城市。(圖/中時電子報)

花蓮縣長參選人徐榛蔚拜票時聲稱,將打造花蓮成為銀髮族的樂活天地、智慧城市。(范振和攝)

她說,智慧城市是一個「百貨公司」的概念,整合多元的資訊及資源可供顧客選擇,她希望每個社區據點成為「分店」,能夠即時且快速地滿足長者及主要照顧者的需求。除了長者照顧外,雲端科技也能運用於教育、醫療、觀光等區塊,透過網路科技,迅速帶動花蓮全方位發展。

她進一步解釋,智慧科技的建置與運用,對於長者照護助益良多,例如,銀髮族阿公、阿嬤到社區關懷據點量血壓等,可透過智慧科技將數據上傳雲端,有利追蹤觀察,此外,搭載大數據進行分析,也能提供長輩及主要照顧者更多預防性及長者健康護理的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