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5

賴揆推銷花蓮 藍綠縣長參選人都來了

#花蓮 #地方 #賴清德 #選舉 #徐榛蔚 #劉曉玫

聯合報 記者林河名/花蓮報導

花蓮在今年二月六日強震後,重創觀光產業。近半個月內,繼蔡英文總統後,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到花蓮參訪,年底要參選縣長的國民黨立委徐榛蔚、民進黨花蓮縣議員劉曉玫都到場,中央「拚觀光」、地方「拚選舉」意味甚為濃厚。

賴清德昨到花蓮第一站,就先參訪美崙溪畔日式宿舍群「將軍府」,花蓮縣長傅崐萁提早抵達等候,徐榛蔚與劉曉玫「正面交鋒」,兩人緊跟在賴揆身旁,幾乎沒有互動,旁人卻可感受到選戰提前開打。

行政院長賴清德為推銷花蓮觀光,邀請媒體參訪花蓮,14日上午在花蓮縣長傅崐萁陪同下參訪古蹟將軍府,與樹洞為台灣形狀的夫妻樹合影留念。 中央社行政院長賴清德為推銷花蓮觀光,邀請媒體參訪花蓮,14日上午在花蓮縣長傅崐萁陪同下參訪古蹟將軍府,與樹洞為台灣形狀的夫妻樹合影留念。 中央社

花蓮縣一直是民進黨的「超級艱困選區」,連徵召人選都一波三折。早在今年一月底,民進黨最早傳出是勸進蕭美琴,後來黨中央一度屬意新潮流系的行政院東服中心執行長許傳盛,最後準備改由正國會的劉曉玫披上戰袍。

雖然民進黨還未正式通過徵召劉曉玫,但據了解,等蔡英文總統出訪史瓦濟蘭返國後,將於本月廿五日就會一併提名蘇貞昌、鄭朝方,分別參選新北市、新竹縣及花蓮縣。

屆時,劉曉玫獲提名,將是今年代表民進黨參選縣市長人選中唯一女性,堪稱「萬綠叢中一點紅」。黨內人士表示,劉曉玫直言不諱的問政風格,在花蓮縣有「打傅(崐萁)女神」之稱,以及她的民調高過許傳盛,都是黨中央幾經考慮後,最後決定由劉曉玫出線的原因。

不過,蕭美琴先前已公開力挺鳳林子弟許傳盛,目前只能尊重黨中央決定,但她日前在臉書期許劉曉玫「對內謙卑傾聽基層幹部意見」,已讓外界感受到幾分沉重。

此外,徐榛蔚昨天一看到賴清德,第一句話就關心先前在立法院質詢的經費後續,態度非常積極。在場的民進黨人士看了,也只能私下感嘆:「這場選戰真的不好打!」

民進黨預計在蔡總統出訪回國後,徵召縣議員劉曉玫參選花蓮縣長。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民進黨預計在蔡總統出訪回國後,徵召縣議員劉曉玫參選花蓮縣長。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