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8

家庭因素? 潘文忠為何請辭 賴揆改口

#賴清德 #潘文忠 #請辭 #管中閔

聯合報 記者林河名/花蓮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邀請媒體到花蓮「拚觀光」,焦點卻全在教育部長潘文忠請辭的震撼彈。據了解,由於潘文忠上周四甫請辭,賴揆到昨天才「勉予同意」准辭,目前已有接任人選,正在徵詢中,過幾天會明朗。

賴清德昨天上午被問到潘文忠是否請辭,雖證實潘在上周四行政院會後提出書面辭呈,但一度表示潘請辭理由是「家庭因素」;接近中午時,潘文忠發表辭職聲明,賴清德再度受訪,改口說潘辭職是依他自己所發表的理由。

行政院長賴清德14日說,尊重教育部長潘文忠請辭的決定,也希望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應說明台大校長遴選爭議。 中央社

行政院長賴清德14日說,尊重教育部長潘文忠請辭的決定,也希望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應說明台大校長遴選爭議。 中央社

賴清德表示,大學校長地位在社會上非常崇高,台大校長更為國人所敬重,但很可惜,「這次台大校長遴選可說是百年來最多問題的一次,當事人不願說明,遴選委員會也不願解釋,甚至校務會議也不願調查」,時間一耽擱就三個月了。

賴清德說,他非常清楚潘文忠部長的用心良苦,不管他現在做出任何決定,恐怕社會都會有不同意見,因此他願用個人去職,為校長遴選畫一道標準、符合社會期待,也希望台大校長遴選爭議能盡速落幕。

外界質疑潘文忠的請辭理由與賴揆第一時間的說法不同,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潘文忠上周請辭時,賴揆批示「慰留」,還在等待轉圜空間,昨天上午九點多受訪時,賴揆才會表示潘是「家庭因素」請辭;但十點多時,潘文忠已貼出辭職聲明,賴揆知道慰留不成,也證實潘文忠請辭理由。

潘文忠傳出異動訊息非首次,今年二月間的內閣改組前,也曾傳出潘文忠請辭。媒體甚至曾點名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及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等人,但均遭當事人否認。當時,鄭英耀表示沒有被徵詢,請大家不要過度猜測;范巽綠則表示,沒有被徵詢,也沒有意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