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2

面對金融風暴 顧立雄有信心

#政策 #顧立雄 #金管會 #上市 #金融業

中國時報 記者黃有容/台北報導

世界經濟論壇(WEF)全球競爭力報告出爐,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報告中台灣金融業全球第7名,點出4個項目,包括逾放比全球最低、保費占GDP比重全世界第一,以及上市櫃公司市值占GDP比重、中小企業取得融資容易度都名列前茅,呼應他曾說的「台灣金融業有韌性」,足以面對可能的「金融風暴」。

顧立雄17日於三三會十月份例會進行「談金融的興利除弊」專題演講,對WEF公布「2018年全球競爭力報告」,台灣在細項金融業排名是全球第7時,作上述表示。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王德為 

顧立雄說台股穩定措施「一直在那裡」,就看到什麼階段祭出何種措施。圖/王德為

他更進一步補充,目前金管會對金融業的各項指標都有在關注,包括對大陸曝險、保險業對海外曝險,相應要提存準備金、要做避險,海外曝險要控制在淨值1以下,逾放比、呆帳覆蓋率、流動性的準備等相關指標,相較之下「比其他新興市場來的健全。」

另外,金管會於第3季啟動對「房市、匯市、利率及國內外GDP變化」的銀行壓力測試都已做完,顧立雄說,測試結果看來都「還OK」,沒有哪一項構成太大問題,目前也不需要有新的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