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8

花敬群:須思考台灣都市再生方向

#花敬群 #都市更新 #都更 #政策

工商時報彭媁琳/台北報導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昨(17)日在「都市更新與城市發展國際高峰會」中指出,台灣對都更的需求比日本還要高,都更條例施行將滿20年,希望立法院在12月時可以讓都更條例全版修訂案完成三讀。他強調,都更不是把房屋打掉重蓋,而是要思考台灣都市再生應該走什麼方向,內政部會承擔更多與社會溝通的責任。

花敬群表示,台灣的災害機率高,而且房子老舊的問題嚴重,因此台灣對都更需求比日本還要高,過去30年以來已經獲得很好的成績,並不是沒有推動都更的基礎。都更條例在民國87年完成立法,今年滿20年,內政部正在推動都更條例的修法工作,花敬群期盼立法院能在12月完成都更條列全版修正案的三讀工作。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圖/中時電子報)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

這2年多來,政府推動危老條例、成立住都中心、加上新成立的台灣金融聯合都更服務公司,都積極推動重新打造都市風貌的大工程。花敬群強調,都更和危老重建不是要把一、兩千坪的房子打掉重蓋,而是要思考台灣都市再生要走什麼樣的道路。

台灣中小企銀董事長黃博怡指出,台灣是地震頻發之地,而九二一地震將在明年滿20年,死亡人數超過2,400人,還有十幾萬戶的房屋倒塌,是台灣歷史上很重要的事件,更讓人體會到都更對每一個人都很重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