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17

台塑大樓都更風雨多 王永慶外甥槓上王家二代

#王永慶 #台塑大樓 #都更 #周俊雄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台塑創辦人王永慶今年逝世滿10個年頭,日前在眾人緬懷之餘,最備受矚目的不外乎是台塑大樓都更案,在外界大膽推估該大樓都更後,價值將可能改寫自辦都更新紀錄時,王永慶外甥卻不滿拆遷,憤而聯合其他小地主,槓上台塑集團現任領導階層王家二代,欲爭取相關權益,維護「台塑起家厝」。

王永慶外甥周俊雄自17歲起與王永慶攜手打拚,是王永慶信任的心腹之一,負責控管公司財務、採購、股票,不過,即便公司的地位崇高,與王家間關係卻產生隔閡,尤其2008年王永慶逝世後,更加劇了雙方關係裂痕,捲日王家爭奪遺產的糾紛。

周俊雄因台塑大樓拆遷都更與王家二代槓官司。(突/翻攝自Google Map)台塑大樓(翻攝自Google Map)

台塑集團與周俊雄在台塑大樓都更拆遷案上意見相左,周俊雄認為該大樓為王永慶和王永在兄弟倆共同打拼出來的起家厝,不該拆遷。不料礙於台塑集團握有60%以上的產權,在都更決策上享有絕對的優勢和主導權,因此周俊雄聯合其他小地主發起行政救濟,並與現任領導王家二代打官司。

不僅如此,周俊雄持與太太周林秀鳳名下,持有台塑大樓的160.58坪權狀面積,一旦都更執行,必須負擔高達逾6,681萬元的都更建築成本。

據《蘋果日報》報導,日前台塑集團表示,台塑大樓都更前價值約393億餘元,估計都更後可達741億餘元,然而,另也有聲浪估計,都更後價值有望改寫自辦都更紀錄,上看千億元。

台北市都市更新處承辦人員葉堯說明,台塑大樓的都更案事業計畫和權利變更計畫,早已於今年3月底送往北市府審查,預計興建辦公大樓兩棟、住宅一棟,皆規劃地上22層、地下5層,推估都更後價值將達741億元,

另外據報導指出台塑集團估2020年底可完成審查,最快2021年取得建照、2025年取得使照,對此,葉堯解釋,審查時間難訂,還是需以實際審查進度為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