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248

台股又跌破萬點 財長:留意金融風暴再現

#理財 #台股 #蘇建榮 #中美貿易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繼上周台股大跌後強力反彈,週五終場指數回到萬點之上,但好景不長,台股今日開盤重挫逾130點,再度跌破萬點大關,至9903.70點。對於近期全國的金融危機,財政部長蘇建榮憂「美中貿易絕非短期之戰,需長期留意金融風暴是否捲土重來」。

台股上周五(12)受週四(11)大跌影響,跌後反彈力道顯著,終場收盤達10045點,上漲239點,回歸到萬點之上,不料,今日(15)開盤再度走低,台股再跌破萬點,低至9903.70點,重挫逾130點,修正壓力大。

台股今開盤再跌破萬點,蘇建榮憂金融風暴再度上演。(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股市 股票 跌 (取用自可作商業用圖,免費圖片網pixabay,使用不需要署名)

受中美貿易戰影響,近期全球經濟發展皆受影響,蘇建榮日前表示,雖然目前仍樂觀看待貿易戰對台灣產業的衝擊,但仍需長期、謹慎的留意日後發展,擔心系統性金融風暴再度捲土重來。

蘇建榮分析,觀察金融風暴重現,可從三大重點探討,包括「中國大陸金融穩定變化」、「新興市場泡沫化情形」以及「歐洲市場的變化」。

值得注意的是,大陸的債務規模高達GDP的250%,相較2007年至今,大幅上揚五倍之多,且僅是茶壺裡的風暴,未來風險變化大,另外,目前歐洲市場問題相較顯著的國家是義大利,不僅金融體系相對不穩,壞帳比重也非常高,尤其之前央行採取QE政策,大量放出貨幣,美國已開始緊縮,但在歐洲大家卻仍習慣低利率,因此只要美國一有動作,就很可能會發生連鎖效應。

對於台灣的因應對策,蘇建榮強調,政府已經做好相關的準備工作,一旦金融風暴發生,財政部將採取擴張性財政政策因應,目前尚有1.4兆元的舉債空間,樂觀表示「足夠應付危機」,將針對台灣金融、產業、股市影響加倍重視,盼長期下來能夠將危機化為轉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