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2

全球股市補漲 新興股市漲勢最被看好

#理財 #台股 #陸股 #美股 #中美貿易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綜合報導

台股豬年後走的是落後補漲行情,二周漲幅逾3%,不僅是台股,陸股二周漲幅在5~9%,日股二周上5.37%,美股在4~6%,德國股市二周上漲4.02%,巴西股市二周上漲3.68%,港股二周漲2.39%,韓股二周也漲了2.35%,全球股市多在補漲。

國泰證期分析其原因,美中貿易談判出現曙光,是市場投資氛圍改善的主要因素。

全球股市補漲,新興股市漲勢最被看好。(圖/聯合報資料照片)投資客搶反彈今天台股再度回到萬點,聯合報系資料照

美中談判人員正在草擬六項諒解備忘錄,包括強制技術轉移、網路盜竊、知識產權、服務業、匯率、農業及貿易非關稅壁壘,美中談判人員也在研究10項解決貿易失衡的短期對策,包括透過購買農產品、能源和半導體等產品,來減少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

從資金流向來看,EPFR統計,2月7日~13日基金資金流向顯示,股票型基金遭資金淨流出69億美元,美國股票型基金則遭資金淨流出6億美元,日本股票型基金為資金淨流出3億美元,歐洲股票型基金則遭大幅資金淨流出59億美元;整體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獲資金淨流入16億美元(含亞洲),資金面有利於新興市場股市。

國泰證期指出,資金近期開始轉向漲幅較低,去年12月慘跌的新興亞洲股市,也代表市場逐步認同雖然經濟成長下滑,但流動性問題已經被全球央行解決,亞洲新興股市評價,可望追隨歐美恢復過去均值水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