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

無畏國際政經情勢 美股連四周吸金稱霸

#理財 #投資 #美股 #股市 #中美貿易 #貿易戰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綜合報導

歐洲政局紛擾、中美貿易協商變數,美國與加拿大、墨西哥和歐盟的貿易緊張關係加劇,不過美國就業數據優於預期,使得道瓊工業指數走強。根據美銀美林引述EPFR統計,美股連續四周吸金,上周吸金58.9億美元,連任吸金王寶座;日股一反先前連三週流出態勢,上周獲淨流入5.91億美元。新興市場則受到美元指數走升影響,全數遭賣出,全球新興市場上周失血16.03億美元。

美股部分,安聯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林素萍表示,美國公布5月新增非農就業人數,遠高於預估中值得19萬,達到22.3萬元;失業率降至3.8%,追平近50年低點;平均時薪同比上升2.7%,超過預期。

全球新興市場上周失血16.03億美元。股 股市 下跌 趨勢

美國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 (GDP)年增率為2.2%,儘管不如初估的2.3%,主因是存貨投資和消費者支出遭到下修,但所得稅減稅可望提振今年的經濟活動。

林素萍表示,美股第1季企業獲利年成長來到七年新高,但在貿易戰與升息隱憂等影響下,股市面臨震盪頻繁;然而,近期美股持續受到資金青睞,加上經濟穩健成長,長期展望正向。

考量美國企業營運展望仍十分正面,若投資人能將「股票、可轉債和高收益債」均勻搭配的黃金比例作為核心資產進行佈局,透過多元收益來源,在股市修正時能相對抗跌,但上漲時又能充分跟漲,即使面臨短線利空,也能在震盪中求勝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