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

5大利多護身 台股開盤上漲20點

#理財 #股市 #股票 #投資 #台股 #美股

經濟日報 記者林超熙/即時報導

台股今(5)日利多話題熱鬧火紅,包括美股大漲、蘋果全球開發商大會(WWDC)、台北國際電腦大展、台積電與國巨等重量級股東會、代表本土資金的OTC指數領先集中市場再創10年來新高、外資昨日在期現貨兩大市場大買超等五大利多,激勵大盤以上漲20.53點的11,130.03開出,OTC指數也以上漲0.22點的158.26新高點開盤。

美國經濟景氣強力復甦,連日公布的經濟數據亮點,帶動道瓊、那斯達克等四大指數連連大漲,尤以科技股那斯達克與費城半導體指數漲勢最為強勁,紛紛來到歷史高點前,拜美股大漲所賜,台股也不落人後,集中市場也返11,000點大關上,往今年初所叩的11,270最高點挺進,值得注意的是,代表本土資金的店頭OTC指數更於昨日已領先集中市場再刷10來的新高。

台股今(5)日利多話題熱鬧火紅。(圖/好房資料庫)股票 股市 上漲 趨勢 指標

為期五日的蘋果全球開發商大會(WWDC)於台北時間今日於美國加州盛大展開,被市場冠上「蘋果先生」的知名分析師郭明錤率先拋出,蘋果新機將準時於9月推出,且新機不再走高貴價位策略,屆時將引爆蘋果一波強攻市占率大戰,而目前正是布局蘋概股的最佳時點。

不過,連日上漲的蘋概三雄台積電(2330)、大立光(3008)、鴻海(2317)等,今日早盤表現軟中帶堅,雖多半壓抑於平盤與小跌間震盪,但盤下的接手不弱,透露蘋概三雄的特定買盤布局動力十足。

今日盤面表現,連日扮演強勢族群的被動元件龍頭股國巨(2327)今日召開股東會,早盤以1,090元開出,但多半於平盤上下來回洗盤,半小時已爆出2,000張熱量;另二線股的奇力新(2456)、凱美(5317)、九豪(6127)、雷科(6207)等,早盤有強勢演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