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18

台鐵「最不友善的車站」是它!反映3年未改善

#交通 #地方 #台鐵 #車站 #樓梯

聯合報記者卜敏正/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水上火車站往南下的月台,沒有電梯、無障礙坡道,搭車乘客只能走天橋,但輪椅族要到第二月台搭車,只能先搭車北上到嘉義站再轉乘南下列車,被民眾批評是對身障人士「最不友善的車站!」縣議員指3年前就曾反映,但台鐵至今未動工改善,拖拉態度「令人憤怒」。

對此,台鐵嘉義站長林文欽表示,工務段已編列預算執行「台鐵行車安全改善六年計畫(104至109年)」,水上站增設無障礙電梯工程,之前採統包招標都流標,今年2月改由各工務段個別發包,計畫今年底完成發包,最快明年中可完工。

嘉義縣水上火車站通往南下第二月台,只能走天橋,推娃娃車的母親只能先抱小孩爬樓梯,再請人幫忙搬娃娃車。 (記者卜敏正/攝影)

嘉義縣水上火車站通往南下第二月台,只能走天橋,推娃娃車的母親只能先抱小孩爬樓梯,再請人幫忙搬娃娃車。 記者卜敏正/攝影

嘉義縣議員王啟澧指出,這已是水上、南靖車站多年老問題,乘客要走又陡又高的樓梯,不僅年長者、抱小孩媽媽辛苦,輪椅族則是根本完全過不去。

嘉義縣脊髓損傷者協會總幹事許錦雪說,多年來透過地方民代、立委反映多次,台鐵雖訂出時間表,但至今沒有進度,漠視輪椅族權益。

水上車站工作人員無奈表示,水上站搭車乘客不少,若有推娃娃車的乘客,都請乘客抱娃娃先爬樓梯,他協助搬娃娃車到對面月台;輪椅族要到第二月台則沒路可走,只能請對方先搭車北上到嘉義站再轉車南下,水上車站對於輪椅族、老弱婦孺實在不夠友善。

王啟澧說,3年前曾透過立委向台鐵反映,請求改善,當時台鐵表示,水上、南靖站會增設無障礙電梯工程,承諾當年底就規畫設計改善工程。過3年了仍不見台鐵動工,根本是在懲罰輪椅族、年邁長者和推著娃娃車的乘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