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0

台鐵號誌故障 12列車誤點

#地方 #台鐵 #彰化 #車站 #誤點 #交通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二二八連假首日,台鐵彰化車站湧人潮,25日上午8點28分,彰化站列車往花壇南下發車燈號誌故障,列車停駛,月台大擠爆,還滿到階梯,旅客動彈不得,直到9點30分排除障礙,造成誤點,共影響12個班次,4430名乘客。

昨台鐵彰化南下花壇列車燈號突然故障,造成12班次誤點,有台中站到花壇乘客說,29分鐘車程搭了1小時,在車上空等待,不知要等多久才能恢復,內心焦急,但車上有廣播是訊號異常。

連假車站乘客特別多,昨天大廳、月台也擠滿候車人潮,上千人在月台準備搭車才發現上不了車,人潮又一波波湧入,一度擠到動彈不得,「還滿到樓梯了」,乘客將照片傳上臉書,引起直呼「太誇張了!怎麼這時候出狀況?」

車站、月台不停廣播「南下列車,花壇車站燈號故障,旅客請耐心等候」,乘客焦急,有得罵「搞什麼?」有的說「沒法度,遇到了」。

工程人員緊急搶修,一度短暫恢復10分後又故障、再搶修,前後共有莒光號列車、區間車等共12班次的列車受影響,總共延駛298分鐘。

其中,2317次、2123次區間車,為避開自強號,延誤超過45分,彰化站長邵宏松說,依台鐵誤點賠償規定,持對號以上指定車次乘車票,延誤45分以上時,得憑相關證明等辦理退還票價或兌換免費乘車票。若非對號列車(區間車),可找列車長或值班站長進行查證,若有符合理賠條件,車資不算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