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866

新高房價4大區 全看這隻「機」

#機捷 #機場捷運 #通勤族 #房價 #青埔 #林口 #新莊副都心 #長庚醫院 #中壢車站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過去機場捷運被視為桃、北通勤族的解藥,但一等就是20年,隨著房市反轉,靠著交通議題高漲的房價也慢慢消風,不少學者認為,機捷是利多出盡,通車也難拉升房價,不過,有專家則認為,機捷將打破捷運宅時間房價的觀念,以台北車站為核心,距離越遠的站,反而會越夯。
 
專家點名看好,新莊副都心、林口長庚醫院、青埔、中壢車站的房市發展(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機場捷運A9林口站(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接受聯合報採訪時表示,捷運各線末端站,距離北車遠,房價通常比較便宜,但機捷通車後,沿線捷運宅會走「W」型,除了北車外,最高價將落在「新莊副都心」、「林口、長庚醫院」、「青埔特區」、「中壢車站」這4區域。
●新莊副都心:目前當地房價已回跌至3年前行情,均價落在4字頭,張欣民認為,未來通車後,人潮進入,加上其他建設持續完工,機能有了,房價會再出現回升。
 
●林口、長庚醫院:當地現在已是人口密集區,其中林口長庚為成熟商圈,加上有就業機會,根據永慶房仲網最新住宅成交行情顯示,長庚醫院站周邊住宅平均單價31萬,較去年同期微漲2.7%,林口站住宅平均單價也有33.8萬。
 
●青埔特區:當地房價一度追上林口,雖近3年回跌不少,但青埔坐擁商場、機捷、高鐵等機能,且因為是重劃區,街道整齊,市容清爽,加上房價較雙北市來的低,吸引不少自住客進駐,根據永慶房仲網最新住宅成交行情顯示,當地住宅平均單價28.4萬。
 
●中壢車站:雖捷運中壢車站尚未完工,但目前桃園市府已規劃將捷運綠線延伸至中壢車站與機捷接軌,且張欣民認為,該站為機捷、台鐵共構站,已是成熟商圈,看好未來通車後房價走勢,根據永慶房仲網最新住宅成交行情顯示,當地住宅平均單價18.1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