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263

林口人小確幸!機捷這樣搭 通勤可省7分鐘

#CP值 #機場捷運 #機捷 #通勤 #林口 #票價 #直達車 #普通車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距離機場捷運正式通車進入倒數階段,開放自由試乘後,第一個假日人潮也是滿滿滿,運量突破9萬8千人次,再創新高,但機捷怎麼搭CP值能最高,其實有撇步,只要運用直達車和普通車的車距轉乘,林口通勤族就能省下7分鐘,輕鬆漫步到公司。
 
直達、普通車無縫接軌的換車方式,來往林口、北車可省下7分鐘的時間(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機場捷運A9林口站(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誰說機捷能作為通勤用途?捷運爭議風波不斷,又以林口居民抗議聲最大,同樣縣市、里程,卻有不同票價,狠批政府將林口居民視為次等公民,但其實機捷藏有給林口通勤族的小彩蛋,重點就在整條機場捷運線,只有A8長庚醫院站可以普通車、直達車「無縫接軌」。
 
若以往A1台北車站的方向搭乘,從A9林口站為起點的林口居民,可以先搭乘普通車到A8長庚醫院站,再直接換下班進站的直達車,就能直達台北車站,且列車是等待直達車開離車站後,才換普通車行駛,所以換車幾乎是零時差,而普通車來往北車到林口需要29分,利用轉乘方式,僅需22分鐘,足足能省下7分鐘的時間,票價也完全不加價!
 
給林口人的小禮物,對往返台北通勤的上班族來說,無疑是小確幸,但也要提醒,直達車的座位設計,站位空間較為不足,如果是人潮較多的尖峰時刻,上下車也較不易,民眾不妨利用免費試營運期間,體驗搭乘,找看看高CP值的通勤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