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77

機場捷運試車噪音大 沿線居民不堪其擾

#交通 #機場捷運 #機捷 #機捷噪音 #機捷試車

記者連珮宇/新莊報導

機場捷運拚年底通車,正積極測試提升穩定度,但列車行經上下坡、加減速時,往往產生巨大的低頻噪音,不少沿線居民不堪其擾。立委吳秉叡昨天要求有關單位一併設置隔音牆改善,高鐵局將盡快安排噪音檢測作業。

吳秉叡昨邀交通部、高鐵局、新北市環保局、桃園捷運公司等單位,至新莊區新北大道七段、青山路一帶機捷軌道會勘。該處兩處社區、近千戶居民反映,社區面臨機捷上下坡路段,機捷現正積極試車,每次行經都產生巨大噪音,且車廂玻璃反射太陽光到室內,相當刺眼,「生活品質大打折」。

張先生表示,當時花光積蓄買房養老,就是看準山腳的環境清幽,但在機場捷運開始試車後,低頻噪音嚴重影響生活,常常到深夜都還無法好好休息,擔心通車後,居住品質「真的回不去了!」

吳秉叡表示,噪音與反射光害問題,均可透過增設隔音牆解決,因此交通部及高速鐵路工程局等單位,應盡速協助設置隔音牆改善以上問題。

新莊化成路、新北大道至A3捷運站,也有不少社區民眾抗議相同問題,吳秉叡要求交通部一併改善。

高鐵局副總工程司饒國政表示,噪音問題與上下坡其實沒有直接關聯性,主要是民房與捷運路線距離較近,感受較強烈。若要增設隔音牆,將先由新北市環保局與陳情社區協調、安排噪音量測作業,若噪音數值達標,才會設置。

環保局表示,因希望可測到一個對民眾影響最大的檢測點,因此會先由社區協調出影響最強烈的一戶後,選在最不受天候影響的時間安排檢測,一切作業流程都會盡速啟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