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32

機捷鋼軌裂縫已更換 不影響試營運

#交通 #機捷 #機場捷運

記者楊文琪╱即時報導

機場捷運線試營運不到三周,即發現有一處鋼軌出現裂縫,引發關注,交通部高鐵局表示,依照標準作業程序,迅速完成更換,確保安全營運,經評估裂縫位置及狀況,研判結果為不影響試營運。

機場捷運A9林口站(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機場捷運A9林口站(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高鐵局與桃園捷運公司21日舉行聯合記者會,高鐵局說,桃捷公司在2月18日凌晨例行維修保養巡檢工作時,工作同仁發現有一處的2-5mm的鋼軌裂縫,立即依照標準作業程序向公司通報,並採取魚尾鈑夾固定措施。

該地點為A9a緊急停靠站維修軌附近,主維修道岔邊,巡軌發現後,桃捷公司也同步通報興建單位高鐵局,經評估裂縫位置及狀況,研判結果為不影響試營運。

高鐵局指出,發現軌道狀況後,桃捷公司採取切換處置,行駛車輛換軌運行,因此試營運未受影響,安全也無疑慮,2月19日與2月20日兩天,也再嚴格檢查魚尾鈑夾固定狀況,也並無鬆脫情形。

高鐵局強調,軌道狀態為交通運輸業正常巡檢的例行工作,桃捷公司這兩日也已再次嚴密巡察全線,並無發現類似其他狀況。至於該處的狀況原因,因仍屬保固期間,桃捷公司也要求興建方高鐵局將此個案進行調查,高鐵局及捷工處也於第一時間派員並進行處置,亦已將各項備料前置工作完備,今晚將斷電進行修復工作。

高鐵局認為,試營運期間發現問題、解決問題,都是為讓後續正式營運更臻完善,桃捷公司與高鐵局將共同提高維修品質,為營運安全,做好把關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