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749

機捷+高鐵將通車!2016「雙鐵」改造北台灣生活圈

#機場捷運 #直達車 #普通車 #桃園 #中壢 #環北站 #桃園機場 #房價 #高鐵 #交通 #多空 #捷運降價宅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北市近2年「1年1捷運通車」,包括2013年信義線、2014年松山線,而2015年底則將有跨雙北、桃園地區的機場捷運通車,這尤其對林口、桃園地區房市發展影響最大,同時,明年中旬高鐵南港站也將啟用,對北市東區門戶也有加分作用,雙鐵也將改變北北桃的生活圈。

機場捷運明年將通車,將對北北桃生活圈有重大改變。(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捷運三重站,新北市三重區疏洪東路,機場捷運,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路線達51.3公里的機場捷運,預計明年12月正式通車,規劃每6分鐘1班列車,分為北市到桃園機場約35分鐘的直達車,以及台北至桃園機場車程約50分鐘、每站皆停的班車,2種票價皆為160元。機場捷運可望開啟便捷通勤網絡,近年機場捷運末站的桃園中壢一帶,更因利多房價受惠飆漲。

不過也有地產專家認為,機場捷運未必能像目前通行的一般捷運一樣,能大幅拉抬房市,例如香港國際機場的機場快捷,設置目的就是為了機場旅客快速通往市區,因此即便途中有設置站點,卻沒有帶動地區房市發展,因此機場捷運沿線要全盤看漲,未必是如此。

機場捷運若是搭乘普通車,從到桃園機場到台北車站要50分鐘,等於捷運淡水線淡水站搭到台北101站的51分鐘,甚至超過台鐵自強號做到桃園車站的40多分鐘,是否能帶動通勤族?仍有待考驗。

至於將在明年中旬通車的高鐵南港站,將有助區域產業發展,包括北市推動「台北東區門戶計畫」,加上南港展覽館2館、生技園區、民間企業大樓進駐等,可望讓軌道經濟發展更純熟。

 
 
好房網再推出捷運降價宅,只要點選捷運站就能找到周邊降價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