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78

「超現實」的台灣房價 7年級生:社會已被「吃乾抹盡」

#租售 #七年級生 #花敬群 #居住正義 #富人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年輕人買不起房的問題到底是「先天不全」還是「後天不良」?有七年級生認為,台灣社會到這一代只剩「杯盤狼藉」,父母輩的打拚鐵則也不再保障平順的人生,買房更成了有錢人獨享的金錢遊戲。而房產學者花敬群也表示,目前的房價已高於現實太多,這種滿足基本居住需求的產品不該只有富人能享有。 
 
有7年級生認為自己面對的是台灣社會剩下的杯盤狼藉。(好房資料中心)
為了存錢,許多年輕人選擇住在不到1坪的房子。(圖/好房資料照片)
 
有位76年次的網友在「想想論壇」上自白,表示畢業後為了在台北市工作,他必須背上房租的枷鎖,而高漲的房價就像是有錢人的專屬遊戲,他形容台灣社會就像一桌的菜餚,當七年級生準備就業時只剩「杯盤狼藉、吃乾抹盡」。他頗析年輕世代不是不願替住居付出,更不需要多奢侈的房子,但希望能在合理且可負擔的範圍內擁有居住正義
 
針對青年買房困難的議題,房產學者花敬群也認為,台灣房價已嚴重脫離現實。他向TVBS表示,房市一直有著投資需求壓過居住需求的問題,但如果一個滿足基本需求的產品和實際的社會價格脫鉤,這樣的市場結構是不可能長久存在的。他希望房子是蓋給普羅大眾住的,而不是非得要有錢人才買的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