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099

七年級生好慘? 76年次竟然是過最爽的一屆

#租售 #七年級生 #76年次 #買房 #房價 #76年次生肖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七年級生那一年次最慘呢?有網友表示七年級「前段班」不論在考試、兵役、就業、買房上都是最不吃香的,卻有76年次小資女表示,自己是在「夾縫中求生存」,這一屆大多屬虎、屬兔,沒想到竟然是相對幸運的一屆。
 
網友宙宙表示,76年次大概是相對幸運的一屆!(圖/翻攝自網友宙宙臉書)
網友宙宙表示,76年次大概是相對幸運的一屆!(圖/翻攝自網友宙宙臉書)
 
近幾年,台灣的年輕人面臨低薪、高房價的環境,都覺得自己很命苦。在PTT上曾有網友PO文問大家「七年級最慘的是那一年次」,網友LoveFood就指出,七年級前段班,也就是70~75年次出生的最命苦,不但出生人數較多,考試競爭激烈,到18歲左右卻面臨學歷貶值,人人都要碩士班起跳;等到23~25歲當兵也比八年級還要久,出社會求職卻又碰到金融海嘯、公職也超難考;等到30歲要成家,卻又遇到房價創歷史新高。
 
然而,這一切還不是最慘的,LoveFood認為七年級前段班未來遇到最慘的事,應該是房價買在最高點,但繳了十年房貸後,房價卻只剩一半。這番言論引起許多網友共鳴,在近日又引起網友大量轉載,許多七年級生覺得現在看起來更是「心有戚戚焉」。
 
不過,76年次的網友宙宙卻在個人臉書上表示,「想不到我們76年次是悲慘世代中相對幸運的!」,她認為這一屆生肖屬虎、屬兔的居多,虎年孩子生得少,兔子相對溫馴,並打趣地說這屆人如果在同儕中相對傑出,或是考試無往不利,「是因為我們是比較沒有競爭力的一屆!」宙宙更進一步說明,考試的部分除了競爭少,所有新的變革也有學長姊先頂著,自己不用當「衝組」,算是夾縫中求生存。
 
即使如此,大部分的7年級生都感嘆,這一代人不但錢沒賺到,房價、物價又高的嚇人,「也沒跟上領股票分紅,只能說聲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