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124

爸媽贊助2000萬 他提3大理由堅持不買房

#理財 #租售 #買房 #靠爸 #七年級生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父母願意贊助千萬買房基金,他卻堅持不買房!現在年輕人普遍買不起房,頭期款多得靠爸、靠媽。現在竟然有七年級生婉拒父母贊助的2000萬元買房資金,並提出3大理由,認為「從現在開始五年內不買房,一輩子可以住好房」,引起網友熱議。
 
父母願意贊助2000萬買房基金,有網友卻堅持不買房!(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房市情境圖,空拍大景。(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一名未婚的28歲網友OMG8899在mobile01上表示,自己手頭有170萬的現金,父母願意提供2000萬的買房基金,可以在台北買房,但是他竟婉拒父母的好意,並提出三大理由,認為現在房價高得不合理,根本不是買房好時機。首先,OMG8899說自己在南港區看房一年多,感覺房價「明明是如花卻硬要化妝成林志玲」,不但不降價,業者還不斷強調房子有多熱銷,幾個月之後這些物件卻又慢慢釋出,讓他感受不到房仲及賣方的誠意。
 
另外,OMG8899也認為現在台灣景氣不好,錢都往國外跑;再加上現在七、八年級生人才外流嚴重,「同樣的價錢在加州南灣生活品質可以好多,人口紅利問題不需要等到少子化,人口危機現在就活生生上演」,因此房價未來不會有上漲的可能,現在買房,資產等於直接套進房地產。
 
綜合以上理由,OMG8899堅持「買房時機不是現在!」,因為房價真的高的太不合理,而且在內憂外患的襲擊下,台灣房價又沒有上漲的可能,沒必要負擔「被黑心業者綁架的房價」,因此建議年輕人以租代買,「即使晚個三年、五年買房,都比現在跳下去套牢好」。
 
不過,有網友認為原po呼籲錯人了,台北市的房子都是那些在金字塔頂端的「老台北人」在買的,一般年輕人根本買不起,很多人都是40歲以後才來台北買房的。也有房仲業者認為,買房是很個人的事,尤其現在利率這麼低,「以租代買」不見得比較划算;房產專家林奇芬也向好房網表示,可以先比較30年期房貸每月負擔金額與付房租的差異,如兩者差異在1萬元以內,就可以考慮買房,效益比租屋更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