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052

他驚7年級友人將買第2間房!過來人:沒想像中難

#多空 #理財 #租售 #居家 #買房 #七年級生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買房是人生大事,尤其現在房價高漲,負擔遠大於過去,多數人幾乎是花了半輩子積蓄才存到頭期款,接著背上幾十年的房貸。如今就有民眾驚訝表示,身邊的同學竟打算要買第2間房了。
 
一名網友在PTT上指出,最近跟70、71年次的同學聊天,發現他們正準備買第2間房,理由是小孩快國小畢業,想到未來房子不夠住及往後繼承的問題。原PO表示,原以為現代人一輩子買一間房子就夠了,「結果現實世界是狠狠打臉」。
 
網友驚呼身邊7年級頭的同學都要買第2間房了。示意圖/取自photoAC
圖/取自photoAC
 
PO文一出,不少網友認為一點都不意外,「正常啊,誰房子嫌多的」、「70年次,確實到了一定年紀,會發現第二間房第三間房,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現在利率這麼低,以前扛一間,現在可以扛兩間」、「才第二間而已嗎?我看到的都不是這樣」、「身邊40歲生二個的一半都換過房了,單純太小或學區問題」。
 
也有網友表示,對竹科新貴來說,買第2間房根本不難,「園區很多第一間繳完,買第二第三間了」、「竹科的話,70年次的第一間房通常繳完房貸了」、「竹科7年級頭的話,我認識的都已經有台北蛋黃區一間、台中蛋黃區一間、高雄蛋黃區一間,現在打算追價2998萬的新竹市一間」。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現實生活中厲害的人其實沒有原PO以為的這麼多,「一般人沒那麼厲害買到第二間啦,有一間地點不錯房子就夠用了,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財務不用玩那麼緊小心被錢逼得喘不過氣」、「真正能這樣的都是少數,醫生、律師、台積電工程師一班能有幾個?大部分人都是一間房貸就壓得喘不過氣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