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705

搶進台南房市「撐久就會贏」?專家反酸:看看新莊副都心

#多空 #租售 #台南市 #房市 #南科 #台積電 #房價 #炒房 #投資客 #新莊區 #新莊副都心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台南房價這幾年漲勢居六都之冠,全因台積電進駐南科,甚至出現了千人排隊搶屋、沒有2000萬現金不帶看房等狀況,房市專家Sway則認為,現在的房市就是最後一棒的鬱金香,看起來好像有利多,其實根本就是空的要死。
 
近來台南有建案就以現買現收租為賣點,但是Sway分析,等到台積電新廠真的完工,賺的是股價與股票的獲利,員工才不會笨到住在你買的鳥籠裡,他會自己買,縱使要租,也不會租爛房。
 
台積電進駐南科帶動台南房市熱絡,但是也不乏炒作行為。南科示意圖/台南市地政局提供南科FG區。照片台南市地政局提供
 
而投資客一股腦地投入台南房市,也讓Sway不以為意,表示曾有投資客告訴他「撐久就會贏」,但他卻以新莊副都心為例,要大家看看房子「空在那裏有多久」。
 
新莊副都心開發已久,空屋率在2013年為76.4%,雖然每一年都有所下降,但是直至2018年第四季,新莊副都心的空屋率仍高達30.9%。
 
其實Sway先前就曾在《好房網TV》節目上表示,現在四處有台積電的地方都在炒作,讓鄰近南科的善化、新市、新化跟永康等區的房價都被炒高,但這些地方說穿了就是鄉下,在南科工作的人其實住善化或新市就好,但若是台積電的員工,平均年薪200萬以上,真的會想住鄉下嗎?
 
事實上,從2020年第四季的市況,也有學者提出台南房市的隱憂,崑山科技大學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副主任柯伯煦就曾表示,台南整體房價指數仍微幅上漲,新屋成交量增加及開工量穩定增加,顯示建商推案信心佳,不過人口減少,不論是自然成長或是社會成長都是負值,再加上投資客的投機炒作行為,恐怕都是台南房市隱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