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10

房地合一稅2.0修法三讀通過 7月1日正式上路

#房地合一稅2.0 #立法院 #國民黨 #增列討論事項 #地方 #政策 #修法 #理財 #居住正義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房地合一2.0的「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7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完成協商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9日增列為討論事項,並在上午完成三讀通過。
 
相關修法,明定在2016年取得的房地、預售屋及特定股權交易,在2年內出售課45%,超過2年未滿5年出售,課35%,新制確定將在7月1日正式上路!
 
房地合一稅2.0修法9日上午完成三讀通過。圖/取自國會直播畫面
房地合一稅完成三讀。圖/取自國會直播畫面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表示,今天房地合一稅完成立法程序只是第一個階段,依照國內統計有超過三百萬民眾在租賃房子居住,他們比有能力買房子的民眾更需要政府的關心與照顧,因此國民黨將推動建立「房屋租賃市場的公開透明的機制」,這樣才能落實全民居住正義,完成最後一塊拼圖。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則提到,這幾年台灣房價還是持續的飆漲,解決房市問題需要各部會通力合作,央行採取選擇性的信用管制力挽資金的狂瀾,去年底立法院三讀通過實價登錄2.0,9日房地合一稅2.0修法擴大短期炒房的定義,對台灣過熱的房市算是打了一針退燒劑,但還是需要調整體質。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也說,除了稅制改革外,租屋黑市等其他居住議題仍急待改善,呼籲財政部應持續跨部會共商解決之具體措施,期許行政院繼續推動精進相關政策,回應國人對於居住正義的期待。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表示,對於房地合一稅2.0修法推動賦予重大期待,過去曾推1.0版本就達到房市降溫、房價平穩等功效,這次修法納入法人及預售屋,交易量統計高達54%,因此他相信此次修法效果會比過去高出許多倍的效果,並達到雙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