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51

現值逾34億土地沒人繼承 單筆最高價落在「房市熱區」!

#繼承 #繼承土地 #土地現值 #地方 #政策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竹縣報導
 
繼承登記事務上,繼承人可能因為不知道有遺產、兄弟姊妹協調不成、繼承人旅居國外或是有債務等原因,而無法順利辦理繼承登記手續。
 
近日新竹縣地政事務所公布最新數據,公告有1785位繼承人未繼承,土地4498筆、建物73棟,依110年公告土地現值計算已高達34億餘元,其中單筆土地價值最高位在「竹北市」約有9千萬餘元。
 
繼承登記事務上,繼承人可能因為不知道有遺產、兄弟姊妹協調不成、繼承人旅居國外或是有債務等原因,而無法順利辦理繼承登記手續。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繼承登記。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地政處說明,為促進土地利用及維持地籍資料正確性,依規定被繼承人死亡後,繼承人自繼承開始之日起,6個月內辦理繼承登記,逾期者,每逾一個月罰鍰登記費額1倍至20倍;超過1年仍未辦理繼承登記者,經地政機關查明後,於每年4月1日公告3個月,公告期滿後如仍未辦理登記,將列冊管理15年;列管期滿後移請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公開標售。
 
地政處建議,如果因為無法會同全體繼承人一起申請時,可由部分繼承人為全體繼承人之利益,申請登記為全體繼承人公同共有,避免逾期申請登記而有罰鍰以及標售等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