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60

港人遷台數再創新高 實際「定居」數據差很大!

#炒房 #香港 #移民 #定居 #居留許可 #地方 #理財 #多空 #寰宇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根據最新陸委會統計資料顯示,2020年港人在台「居留許可人數」較前年增加4955人,增幅高達84.6%,該數據也創下2016年統計以來新高。
 
近年因為受到疫情及政治情勢等關係,讓香港人來台意願攀升,其中內政部統計最多香港人選擇設籍的是「新北市」及「台中市」;不過若從「定居許可人數」分析,歷年實際數據的確有增加,但變化並不大。
 
淡海新市鎮房價親民,加上與香港有相同的河景景觀,成為許多港人來台喜愛居住的地點。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影
淡海新市鎮。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
 
2020年香港居民在台「定居許可人數」為1576人,較前年增加102人、增幅6.9%。過去學者莊孟翰也曾提到,港人來台會是漸進式的,不會立即性,畢竟若決定移居台灣,必須處理香港的房產以及很多事務,並在台灣尋覓居住地。
 
而港人來台置產是否會助長房價高升,房市名嘴Sway則認為,不管是來台居留、定居,香港人來台的數量不至於太多,所以並不會撼動國內房市,不過有些建商會利用此議題炒作房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