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46

老師負擔不起台北房價?網曝薪水:有些都比醫生有錢

#地方 #買房 #房價 #教師 #薪水 #台北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隨著薪資的不同,每種職業能存到的錢、買的房都會不一樣。近日有民眾發文表示,學校教師的薪水「好像跟計程車司機差不多」,不過有些卻能在台北市買房,反倒沒看過「有計程車司機住在台北市安和路這種地段」,因此好奇老師的薪水是否能負擔得起台北的房價。
 
一名網友在PTT《home-sale》版上指出,在印象中老師的薪資不高,曾聽過國中及小學老師月薪6萬、高中職老師月薪也大概落在4.5萬至6萬之間,但是他表示,自己遇過的老師都能在台北市一級精華地段有房子,心想「老師的薪水真的能負擔台北市的房價嗎?」
 
網友好奇學校教師的薪水是否能負擔得起台北的房價。圖/取自pixabay
台北市街景。圖取自pixabay
 
文章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普遍網友認為能在台北市買房的老師大多資歷都較深,「想靠老師四萬起薪存錢在台北買房根本不可能」、「那是以前了,現在的公教根本不可能在台北市買房子」、「老師很多30年前就甘願買個公寓或老華廈,現在翻3倍吧」。
 
也有網友表示,通常老師的家庭背景都不差,想在台北買房應該不難,「有辦法考上老師的家裡經濟壓力應該不大」、「你要想會去當老師的人大多本身家庭就應該有一定的程度了」、「有些老師的長輩可能是大學教授、高階公務員,早期應該買得起」、「老師買房通常看爸媽或是另一半是誰」。
 
不過還是有人指出,教師的待遇薪級都能在網路上查到,仔細算下來,他們的薪水也不容小覷,「你是不是小看退休老師,很多都比醫生有錢欸」、「老師的收入其實高過很多一般企業員工」,甚至有退休的高中老師分享,「我一個月領六萬多,買個台北市不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